当前位置:

视频 | 60秒看“河”美邵阳——人间仙境新宁三联水库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贾 星 邓新宇 文德旺 编辑:刘娜 2020-06-19 18: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贾星 通讯员 邓新宇 文德旺)6月19日,记者来到邵阳市新宁县三联水库,只看了一眼便被这座水库的绝美景致所吸引。这里青山环绕、云雾缭绕,犹如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三联水库位于新宁县黄龙镇塘边村与清江桥乡范里村交界处,资江支流——夫夷水三龙江上游,距新宁县城30公里,水库大坝最大坝高为63.7米,坝顶高程为海拔708.7米,为邵阳市海拔最高的一座中型水库,总库容1234万立方米,水域面积近1400亩。水库设计灌溉清江桥乡、黄龙镇、金石镇农田3.45万亩。该水库是集防洪、灌溉、发电于一体的综合型水库工程。自建成蓄水以来,为新宁县工农业稳产增收、防汛抗旱发挥了骨干工程作用。

新宁县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三联水库设立了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库长。投入资金十多万元,由县河长办及水库管理单位在库区开展水库退养、打击非法捕捞。共清运垃圾40余吨,增殖放流鱼苗两万余尾,竖立宣传牌10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大坝坝堤、内外坡除杂草4000余平方米。

经过一系列的整治,水库水质及周边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库区群众环保意识明显增强,自觉维护库区环境卫生,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业态带动库区群众增产增收。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贾 星 邓新宇 文德旺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6/21/7490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