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蝶变潇湘①丨时小刻去了一趟洞庭湖之后……

来源:红网 作者:丁晴 刘玉先 罗紫嫣 王波 编辑:刘娜 2020-01-14 11: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小康即将圆梦,小康路上,民众们都有哪些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红网·时刻新闻从治水、出行、教育、就业四个方面盘点发生在湖南人身边的点滴变化。

白鹭翱翔、江豚嬉戏、麋鹿追逐……“一湖四水”重绘生态新画卷。

2013年底,湖南把湘江保护和治理作为“一号重点工程”,6年来,湘江流域共开展各类整治项目3578个,关停涉重企业1182家。2019年,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如期推进。

砍黑杨、拆矮围、退纸厂……修复洞庭湖的风潮一浪高过一浪。水在变清、候鸟在变多,在省、市、县、乡、村五级数万名河湖长的悉心呵护下,昔日漫江碧透的湘江、人水和谐的洞庭湖又重回我们的视野。

图片来源:红网、爱上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丁晴 刘玉先 罗紫嫣 王波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