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召开水安全战略指标体系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刘娜 2020-01-07 10: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陈诗芹)1月6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召开水安全战略指标体系研讨会,研究探讨湖南水安全综合评价主要指标体系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保障国家水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立足湖南水安全现状和发展需要,省水利厅党组要求全力抓好水安全战略建设,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着力加快构建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大家共同研讨了水安全现行指标标准和水安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颜学毛指出,水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题中之义,对湖南持续大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加快治水思路和水利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精准研判湖南水安全现状,构建一套科学合理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是水安全战略有关部署开展的前提。

颜学毛要求,构建湖南水安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涉及面广,问题复杂,尤其要处理好定性与定量、分类与标准、专业性与社会接受度、内涵与外延的关系。他要求,要明确责任体系,统一思想,集中力量,结合我省水安全战略和相关重大政策成立专项研究团队。要加强跨部门协调,组织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责与专业优势,让水安全评价指标体系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实管实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6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