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举办《党政机关公文拟制与审查》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刘娜 2019-12-12 19: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594.marked.jpg

12月12日,湖南省水利厅举办《党政机关公文拟制与审查》专题讲座。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陈诗芹)为提升全厅干部职工的公文写作水平,12月12日,湖南省水利厅举办《党政机关公文拟制与审查》专题讲座,邀请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周义祥就党政机关公文写作进行专题授课。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周波艺主持,厅机关、厅直单位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公文是实现机关管理职能的重要工具和手段。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公文拟制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公文管理、提高公文质量。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强调,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其中公文就是强素质、树形象的重要方面,要通过努力不断提高厅系统干部职工公文写作的水平,提高公文的质量。

课堂上,周义祥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大量生动具体的公文案例,从党政机关公文的主要特点、拟制的基本要求、种类及怎样做好公文的审查把关工作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就机关公文的起草和审核提出见解、传授经验、分享心得。周义祥认为,好的公文内容上必须观点正确、符合实际,语言上准确规范、简明朴实,机关干部职工应当把公文写作处理作为一门履职尽责的必修课,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注重积累、甘于吃苦,不断提高自身的写作能力。

参加讲座的同志表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专业的公文知识专题辅导课,理论丰富,案例生动,深入浅出,对系统地学习公文知识,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

周波艺要求大家要深学活用,熟练掌握公文处理有关知识,切实加大把关力度,牢牢把住公文的政策关、程序关、文字关、格式关,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提高公文质量,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助推湖南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