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宏森在耒水巡河: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治水工作常态长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晗 编辑:刘娜 2019-12-10 07: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宏森在耒水巡河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治水工作常态长效

12月9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深入耒水流域调研督查河长制开展情况时强调,要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保护好一江清水、一湖清水,保护好耒水生态,让耒水永葆生机活力。

耒水是湘江一级支流,干流全长445.5公里。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由张宏森担任耒水流域省级河长。张宏森一行从资兴市东江程江口码头乘船沿河而下,沿途查看耒水永兴县便江段河道采砂、河道保洁、网箱养殖、码头整治等情况,随后前往耒阳市上堡电站、竹海游客码头,查看河道保洁、耒水水质及样板河建设等情况,并召开耒水流域省级河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张宏森指出,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耒水生态系统得到有效恢复,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但也要清醒看到,耒水作为湘江最大最长的支流,治理环境污染任务依然比较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耒水治理工作作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一个具体行动,不断增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结合耒水实际,在水污染、水生态、水域岸线等方面加强整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推动耒水河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晗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