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派出专家技术组实地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燕龙 陈诗芹 编辑:刘秋平 2019-12-03 09: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刘燕龙 记者 陈诗芹)近段时间,湖南省水利厅派出3个专家技术组分别深入常德、郴州娄底等地指导抗旱工作。

7月15以来湖南降雨持续偏少,累计降雨255.2毫米较多年同期偏少44.2%,虽然10月10日至26日全省出现一段较长时间的阴雨天气,干旱明显缓解但11月份全省再次维持少雨天气,降雨仅35.8毫米偏少46%,石门、宜章、临武、北湖、双峰、蓝山、零陵区等局部高山地区出现少数群众因旱饮水困难问题需应急送水解决。10月24日至12月1日湖南又发生一轮降雨过程,湘中以北地区降雨明显石门因旱饮水困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但由于降雨量小难以形成径流而且降雨分布不均,湘中以南地区基本无有效降雨发生局部地区群众因旱饮水困难问题仍将持续和发展。

省水利厅专家技术组与市、县水利部门专家一起通过进村入户了解当地干旱缺水情况逐地核实饮水困难人口,深入调查干旱原因并探讨研究解决措施。在各级专家技术组的指导下部分有条件地区正在开展应急调水输水、打井等工程措施解决群众因旱饮水困难问题。同时按照水利部要求,湖南在充分摸排后段干旱风险的基础上组织编制了城市和农村抗旱应急供水方案,计划通过工程和非工程措施解决后段可能加剧的饮水困难问题。此外省水利厅将继续加强旱情监测预警、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强化抗旱技术指导,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燕龙 陈诗芹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1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