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库容量第二大水库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刘娜 2019-11-27 07: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椒花水库移民集中安置区开工建设

长沙库容量第二大水库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11月26日上午,湖南椒花水库移民集中安置区开工建设。总投资近60亿元的椒花水库是长沙库容量第二大水库,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浏阳河下游40万居民和3个重点园区的用水问题。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开工。

椒花水库工程是国家《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大型水库新建项目,是一座以城镇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和下游生态环境补水的大(2)型水库,坝址位于浏阳河上游大溪河流域左岸一级支流椒花河下游。

椒花水库工程总投资为59.1781亿元,水库最大坝高69.5米,水库正常蓄水位180米,设计洪水位181.43米,总库容1.6977亿立方米。椒花水库工程建成后,将提高浏阳市城区防洪标准以及沿河两岸防洪减灾能力,预计每年可向浏阳市城区、浏阳经开区、长沙经开区供水8130万立方米。

椒花水库工程建设需搬迁安置移民2806人,涉及浏阳市、长沙县14个乡镇,其中规划安置人口2245人。按照分步推进的思路,现阶段先期启动浏阳市达浒集镇和浏阳市大围山复兴路两个集中安置区建设。移民集中安置区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椒花水库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