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河长办:坚决纠正河湖“四乱”突出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俊 潘文秀 陈诗芹 欧明武 编辑:刘娜 2019-11-05 17: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通讯员 刘孝俊 潘文秀  欧明武 记者 陈诗芹)11月5日,湖南省河长办组织召开全省纠正河湖“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全面完成第5号省总河长令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决纠正河湖“四乱”突出问题。省河长办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水安全系列重要论述,传达了水利部河湖“清四乱”最新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通报了全省“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督查情况,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部署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以来,一批河湖“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河湖面貌有所改善。湖南省规模以上河湖“四乱”问题2120个,已销号2119个,还有1个未销号;水利部今年已对湖南开展了三次暗访,共交办问题80个,各地上报已完成整治45个,完成率56%。但从暗访核查情况来看,仍存在部分基层部门、干部认识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一单四制”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颜学毛表示,湖南是水利大省,河湖众多、水系发达,保护好江河湖泊对于维护良好生态环境、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河湖“四乱”问题与老百姓的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息息相关,纠正河湖“四乱”问题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表现。保护江河湖泊,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发展。

颜学毛要求,河湖“清四乱”和河湖划界是当前河湖保护最紧迫的任务,纠正河湖“四乱”突出问题,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点任务,把抓好河湖管理保护作为一项政治责任、一个政治任务,聚焦河湖“清四乱”、河湖划界等重点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力抓好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强化河湖保护治理,以坚决的态度强力的措施全面清理河湖“四乱”,以谋长远抓长效的战略眼光扎实做好河湖划界工作。各级河长办要加强调度、加快推进,确保12月底以前完成规模以上河湖划界。同时,他还重点强调,要依法依规严格加快河道采砂工作,积极推进涉水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

各市州、县(市、区)河长办主任、副主任,“清四乱”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水利局分管“清四乱”工作负责人及河湖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各市州分会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俊 潘文秀 陈诗芹 欧明武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5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