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水利厅对湘西州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进行抽查检查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李志勤 编辑:李艳华 2019-10-25 09: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检查组查看古丈县人民医院取水登记资料。

??2.marked.png

检查组查看湘西建强混凝土有限公司取水口。

红网时刻湘西10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志勤)10月18日至22日,湖南省水利厅对湘西州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进行了现场抽查检查,州水利局副局长米承胜带队陪同检查。此次抽查检查共抽取湘西州吉首、凤凰、古丈、花垣四个县市30个取水工程(设施)。

检查组实地核查了吉首八月湖水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吉首市河溪水电管理站等30个取水工程(设施)的登记信息、取水口坐标、取水计量设施、取水许可证办理、2016-2018年三年用水计划和总结、水资源费征税等情况。通过实地核查,检查组对湘西州取水工程(设施)核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湘西州取水工程(设施)核查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各县市积极配合,核查登记信息准确,填报质量好。自3月份开展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以来,湘西州开展全州性的技术培训两次,并多次深入实地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安排28万元专项经费,确保了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检查组要求湘西州下一步尽快完成非重点取水工程(设施)登记工作,抓紧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取水许可证办理工作,确保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取水许可整改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州取水工程(设施)登记工作,对剩余四县的工作开展抽查检查,同时加快非重点取水户的登记及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取水许可证的办理工作,确保在省厅要求的时间节点前完成相关工作。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李志勤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2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