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谷洲镇: 让“幸福之水”流入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雄军 编辑:刘娜 2019-10-16 09: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雄军)“乡亲们,水来了!”10月15日,邵阳县谷洲镇中坝村彭家院子,刚从农田做完农活回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香云,拧开厨房里水龙头,看到从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清亮的自来水,她兴奋地朝左邻右舍喊起来!

自今年6月份起,由于连续干旱,导致用水紧张,中坝村有多个组的群众供水不正常,群众怨声载道。水是生命之源,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农村群众生命健康,是农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与农民的切身利益联系最直接的工作之一。

“对中坝村的群众安全饮水问题,我们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会同县人饮指挥部、谷洲自来水厂进行现场勘探,深入分析原因。”谷洲镇镇长李爱国说,“通过多方论证,我们初步认定,一是由于上水水泵功率相对较小,上水量不足,导致蓄水池蓄水不够;二是因为中坝村输水主管是下行管道,加上输水主管较长,没有安装排气阀门,所以造成输水主管内空气堵塞不能通水。”

通过排查和现场勘测发现问题原因后,在县人饮指挥部与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将原水厂的变压器由原来的100千伏改造为200千伏,并从上海新购二台大功率水泵,夜以继日地连续工作三天,完成了抽水泵房里水泵的改造安装,增加了上水量。同时,在中坝村供水主管上新增设了5个排气阀。

聚焦和解决困难群众饮用水安全问题,是落实脱贫攻坚“3+1”四保障的突出内容。为确保群众安全饮水有保障,谷洲镇组织全体干部深入村组院落,对所有人饮工程的水质、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障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力求把农村饮水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同时收集整理群众反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雄军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4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