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吕珈 编辑:刘娜 2019-09-30 17: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水利厅干部职工集中参观韶灌银河,亲身感受学习“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韶灌精神。

在韶山灌区管理局院内,大家集体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

全体干部职工用嘹亮的歌声向祖国表达深情的祝福。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吕珈)“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30日,湖南省水利厅全体干部职工走进湘潭市韶山灌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及在家厅领导,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出席活动。

韶山灌区工程于1965年7月动工兴建,1966年6月建成通水,创造了水利建设史上的奇迹,素有“北有红旗渠,南有韶山灌区”之称。灌区工程由水库枢纽——水府庙水库、引水枢纽——洋潭水库和渠道工程三部分组成,是湖南省最大引水灌溉工程。整个灌区工程灌溉湘中娄底、湘潭、长沙三个地市内的七个县市区,是十万湘中儿女用血汗铸就的一座水利史上的丰碑。

全体干部职工首先集中参观了韶山灌区陈列馆、韶灌银河、三湘分流主干渠,亲身感受并学习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韶灌精神。随后,大家来到在韶山灌区管理局院内,与韶灌干部职工一起,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集体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大家用嘹亮的歌声向祖国表达深情的祝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湖南水利人的爱国情怀。省水利厅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全省水利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思想,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省水利厅机关、省水文中心、省水科院、韶山灌区管理局干部职工共3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吕珈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2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