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交流会(南方片)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2019-09-30 09: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水利厅消息 9月25日~26日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交流会(南方片)在长沙召开,湖南、上海、江苏、浙江等16个南方省市水利厅(局)和市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副主任邓少波、省水利厅副厅长杨诗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诗君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与做法,推动我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少波强调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要通过改革将“节水优先”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所有灌排工程全面建立节水机制和工程良性运行机制。

邓少波指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要遵循“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一是通过改革补灌排工程良性运行的短板保障工程良性运行。二是通过改革加强农业用水监管完善农业水权制度。三是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要遵循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突出重点

会议通报了南方16个省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反馈了相关改革建议并考察了长沙县桐仁桥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现场。

会场现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79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