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陈珏 2019-08-30 21: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226.marked.jpg

8月30日,由省水利厅、省扶贫办联合举办的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陈诗芹)8月30日,由湖南省水利厅、省扶贫办联合举办的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培训班在长沙开班。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省扶贫办副主任李美云作开班动员。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主持开班仪式。

日前,湖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对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要求将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点,彻查彻改,确保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此次培训旨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省上下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有效解决影响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消除农村饮水安全“盲区”,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李美云指出,水利部门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门。近年来,全省水利系统切实履行水利扶贫牵头职责,强化资金项目倾斜,累计安排贫困地区安全饮水省级以上投资35.64亿元,吸引各类社会投资主体参与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投资37.55亿元,解决了494万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此次举办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专题培训班,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参训人员充分认清形势,抓住关键环节,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增强抓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清零行动,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颜学毛强调,农村饮水安全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实事,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这次“回头看”工作任务很重、时间很紧、要求很高,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所有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农村饮水安全进行全面“回头看”,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答卷。他要求全省水利系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科学的、实事求是的方法和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措施经得住推敲、成果经得起检验。要通过开展“回头看”,直面群众饮水安全的操心事、烦心事,深入了解民情、全面掌握实情,搞清楚农村饮水安全的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实招硬招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颜学毛还就编制十四五规划、小水电清理整改等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省扶贫办、省水利厅、省卫生健康委的专家解读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相关政策,讲解农村饮水安全水质保障技术措施。参训人员还将以市州为单元,分14组讨论如何抓好“回头看”工作、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以及对下阶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省水利厅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水利局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有关同志和扶贫部门负责同志共48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陈珏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8/31/5907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