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连击” 长沙热到向天借水止“渴”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王向 蒋丹 编辑:刘娜 2019-08-23 10: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8月22日,长沙突降大雨,韶山南路,小女孩用手捂头在雨中奔跑。 图/记者金林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王向 蒋丹) 随着4枚火箭弹冲入乌云密布的天空,大雨倾盆而下。8月22日下午4点,长沙县气象局在长沙县金井镇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

长沙县气象局副局长孙潇棵介绍,7月下旬以来,长沙县持续高温少雨。用水量特别大,而蓄水不足,个别镇(街)已发生旱情,预计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仍将持续,长沙县气象局成立人工增雨领导小组,于8月12日入驻北山、安沙、金井和福临炮点,预计开展为期40天的人工增雨作业工作。8月15日开始福临第一次作业,到22日共作业9次,发射火箭弹24枚,长沙县北部镇街降雨均在中雨以上,金井、北山、高桥、青山铺达到大雨以上,作业效果良好,人工增雨工作首战告捷。

省气象台预计,22日至24日,湖南大部地区还将继续遭遇高温“连击”。22日起至25日,高温晴热还会是湖南天气舞台的主角,最高气温普遍在36~38℃。23日晚到24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东、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东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25日晚到27日,受台风“白鹿”外围环流影响,湘东、湘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有所下降,而大部地区高温缓解要等到28日,冷空气南下带来降温。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王向 蒋丹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