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联防联控防学生溺水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娜 2019-08-16 10: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李青 黄玲玲 曾新昌)8月13日上午,蓝山县祠堂圩镇各村广播里,像往常一样播放着防溺水歌曲《生命的翅膀》。永州联防联控防溺水,取得明显效果,该县今年暑假以来无一例学生溺亡事件发生。

永州市加强联防联控防溺水,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大幅减少。永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深入一线督查水域安全。县区党政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强问题整改。江华县构建“政府主导、村委主管、家长主防、教师宣讲”的安全联防联控体系,组织2000余名志愿者,到150余个村(社区)召开家长会,为5万余人次学生及家长宣讲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冷水滩区积极开展暑期家访,组织教师深入学生家庭,面对面或电话、微信,提醒家长加强对子女预防溺水的监管。新田县各乡镇和水利部门在辖区的水库、河流、山塘设置警示牌。

该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力量对辖区内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在重点水域的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防溺水知识。学校以短信、微信等方式,敦促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目前,永州市建立起市、县、镇、村四级防溺水工作联动机制,形成防溺水工作强大合力。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