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时代楷模 “洞庭人”这样说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2019-08-16 09: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水利厅消息 8月14日下午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原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座谈交流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8月9日中宣部追授余元君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并号召全社会特别是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向余元君同志学习作为余元君同志生前的工作单位,8月12~13日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14日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座谈交流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典型学习争做余元君式的好干部。

会上大家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与余元君共事的点点滴滴。工程处副处长杨湘隆说道:“余总是个善于钻研有前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技术型干部。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亲自带领我们研发了《洞庭湖区建设项目管理系统》,从系统的需求分析、主体框架搭建、具体流程设计到程序实现都凝结了他大量的心血。他是一位优秀的研发员、设计师也是一名接地气的讲解员。他亲自搞培训甚至把培训教室搬到了工地。为克服工地网络信号较差的困难有一次余总在工地附近包了一间网吧,请来了各参建单位参加培训同时,积极听取参建各方意见及时完善程序。”

工程处副处长侯国鑫说:“都江堰测量水位的李冰塑像从掩埋的淤泥里出土时头部已经残缺,手上还紧握着长锸一位现代作家见到后怦然心动,感慨道‘没淤泥而蔼然含笑断颈项而长锸在手’。余总以道治水、守护一江碧水的探索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如水情怀,担当使命、淡泊名利的忧乐精神应该可以在李冰的形象中找到答案。”

党总支副书记欧小艳说:“元君同志为人纯粹,担当负责不管对事业还是对家庭都格外有责任心,无论做领导做同事做儿子做丈夫做父亲每一个角色都做得很精彩,都做到了极致元君同志身上集中了许多矛盾的统一,有丰富的精神世界与简朴生活追求的统一有对同志有情与公权面前对亲人无情的统一,有低调为人与高调做事的统一有平凡岗位与伟大成就的统一,这种矛盾的统一是余总为洞庭湖区人民除水患初心、为洞庭湖安澜担当使命的真实写照。他曾说不做无知者无畏,要做无私者无畏他用他的行动做到了。”

在听取各支部代表的发言后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主任沈新平总结道:“元君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初心永远与我们同在我们要进一步整理、学习、宣传元君同志先进事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标杆、楷模,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昂扬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认真探索洞庭湖治理和保护的新举措、新方法为保护洞庭安澜、守护一江碧水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5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