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要求加快小水电清理整改和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进度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李小凡 编辑:刘娜 2019-08-02 22: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marked.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李小凡)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小水电清理整改暨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推进会。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各市州水利局长、办公室主任,厅机关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湖南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和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情况,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提出要求。与会人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就加快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和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做好小水电清理整改和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必须打好这场“硬仗、恶仗、大仗”。部分地方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机制不健全、政策标准把握不准、工作进度滞后等问题,部分地方存在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政策标准把握不准、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有待提升、缺乏工程长效运行管护机制等问题。会议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圆满完成两项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小水电清理整改,历史跨度大、情况复杂、精准施策难度大、技术跨度也大,要以科学的态度、严格的纪律抓清理整改工作,紧紧围绕小水电环境影响突出问题这个中心目标,重点落实生态流量监控措施,要以小水电清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理顺全省小水电监管体制机制,确保清理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的检验。

会议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全力排查、精准施策,进一步聚焦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确保到今年底全面解决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各地要对照近期开展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摸底核查发现的问题,分类分层次制定解决措施,推进巩固提升项目建设,加大市县投入力度,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完成任务。

会议还对扫黑除恶、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李小凡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8/05/5788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