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和湾塘水电站取水工程通过现场验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2019-06-24 14: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水利厅消息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和龙山县湾塘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取水工程顺利通过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现场验收

6月19日至20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资源管理局组织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政与安全监督局、省水利厅水资源处以及长沙市、望城区、湘西州、龙山县等相关市县水利部门的专家代表,分别对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和龙山县湾塘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取水工程进行了现场验收在实地查看取水设施运行情况,听取了业主单位的汇报并查阅了相关材料后验收组认为两个工程的取水申请手续齐备、材料齐全,取退水设施运转正常同意通过验收。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湘江干流为湘江干流开发中最下游梯级,开发任务以改善湘江通航为主兼有保障供水、灌溉、改善环境、公路交通、发电等多重功能。本工程通航建筑物按Ⅱ级航道标准设计船闸设计通航船舶吨级2000t,电站装机容量57MW年取水总量280.56亿立方米。本工程于2009年9月开工建设2017年4月投产运行。

湾塘水电站位于湘西州龙山县湾塘乡酉水上游开发任务以发电为主,实施增效扩容改造后的装机总容量为31MW多年平均发电取水量为18.75亿立方米。湾塘水电站于1984年1月开工建设1993年投产运行,2014年实施增效扩容改造2015年完工。

验收组强调下阶段工程管理单位要严格按照长江委的取水许可批复要求,切实加强工程取退水设施运行维护强化取水日常管理,加强工程调度确保工程最小下泄流量实现,保证河道生态安全和用水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0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