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积极部署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乐 陈诗芹 编辑:李逸飞 2019-04-09 14: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肖乐 记者 陈诗芹)为确保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近日,湖南省水利厅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重点部署农村水电站度汛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责任。农村水电站要落实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双主体”责任人,水电站水库要落实好行政、技术和巡查“三个责任人”,并及时向社会公示,确保“三个责任人”按时到位到岗,熟悉职责,真正履行职责。

通知强调,各地要强化关键措施。加强水情预测预报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雨水情信息及时掌握和报送;要编制或修订完善电站度汛调度运用方案和度汛应急预案,并组织一次演练,确保方案的可操作性;要按照发电服从防汛要求,严控汛限水位,强化防汛调度;要准备好必要的抢险物资和技术队伍;要加强巡查防守,组织开展汛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到位。

通知强调,要严格责任追究。如出现工作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应急处置方法不当或不及时、造成重大损失情况,要按相关规定和程序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通过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确保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肖乐 陈诗芹

编辑:李逸飞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4/09/5308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