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号文件之水事:2019年提升12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杨朝文 编辑:李逸飞 2019-03-28 09: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陈诗芹 杨朝文)3月25日,2019年湖南省委一号文件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今年省委一号文件的主题是,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做好“三农”工作。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一环,一号文件中对全省水利工作也进行了部署和规划。

文件中指出,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底数,逐项逐户精准补齐薄弱环节。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确保所有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要进一步完善村庄基础设施。持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和水质达标率,2019年完成12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

同时,为加快推进乡村绿色发展,还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以“守护好一江碧水”为遵循,建立健全河湖管护机制,落实好河湖保护治理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快完成市县负责河湖的“一河(湖)一策”编制。严格乡村河湖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管控,全面完成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及常年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的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扎实开展河湖乱堆、乱占、乱采、乱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做好小水电清理整改与小水电绿色改造,加快推进农村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实行水陆统筹、河湖联动,系统推进“一湖四水”保护与治理。巩固洞庭湖矮围网围清理整治成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加快推进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杨朝文

编辑:李逸飞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2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