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要求各地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攀 陈诗芹 编辑:聂伊岑 2019-02-27 15:0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杨攀 记者 陈诗芹)近日,湖南省水利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按照地质灾害“谁主管谁负责、谁引发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地灾”的原则,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通知对排查内容、排查程序、监测预警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排查范围及内容。各单位要负责管理范围内的所有区域,重点对水库水电站大坝及库岸、堤防、渠道等水利设施及其保护范围内滑坡、裂缝、沉降、塌陷、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开展排查工作。

排查工作程序。各单位要对已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立台账,并报同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和上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各单位要将水利部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情况列入水利系统汛前检查的内容。

监测预警及治理。各单位要落实专人负责已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同时积极与同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沟通,接受其技术指导,并制定防治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杨攀 陈诗芹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2/27/5163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