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建议、提案办理实现三个100% 获评“优秀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刘娜 2019-02-18 09: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谢胜虎 记者 陈诗芹)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报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省水利厅获评“优秀单位”,1人获评“先进个人”,实现了按时办结率100%、见面沟通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的工作目标。

省水利厅党组一直十分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其作为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政协委员议政的大事,作为倾听民意、汇聚民智的大事,作为促进水利改革发展的大事,抓紧办理,落实见效。2018年,省水利厅共承办建议提案125件,其中人大建议88件,政协提案37件。省水利厅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经验以及承办的4件建议提案遴选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选编》、省政府办公厅《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典型经验和经典案例集》。

省水利厅党组将建议提案办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任组长的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各分管领导直接抓、厅办公室协调抓、各处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并将办理结果纳入厅机关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内容。各位厅领导带队走访代表委员,当面听取代表委员们对水利工作的意见、建议,面对面沟通、共同研究解决所提的水利问题。各承办部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加大沟通联络力度,畅通代表委员参政议政渠道,充分吸纳代表委员的智慧、意见与建议,出台政策措施,完善项目规划,改善民生水利,加大资金投入,推动水利改革发展。

2019年,省水利厅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举措办理好建议提案、回应社会关切,努力提升办理成效,切实让代表委员满意、群众受益,加快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52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