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加快推进全省小型水电站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2019-01-29 09: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为加快推进全省小型水电站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完善基本建设程序。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我省小型水电站工程竣工验收工作的通知》(湘水办函〔2019〕9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遵循“尊重历史、注重安全、保证质量、切实可行”的原则分类施策,可操作性强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对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

一是明确了竣工验收依据我省小型水电站工程验收依据为《小型水电站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168-2012)其中,改扩建和新建的总装机容量1000千瓦以下的小型水电站工程根据实际情况,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可参照规程适当进行简化。二是明确了竣工验收主持单位小型水电站工程竣工验收由各级水行政部门按照《关于印发<湖南省水利厅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湘水办〔2016〕27号)规定的权限,分级负责三是明确了竣工验收办法通知》以《小型水电站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168-96)颁布时间为节点重点明确了在此之前建成投产发电的小型水电站工程竣工验收办法。四是明确了工作要求《通知》要求各地要迅速核实辖区内2017年年底前投产发电的小型水电站工程竣工验收情况,建立验收整改台账按照2019年年底前基本完成竣工验收工作的要求,抓紧时间组织开展验收工作并及时报送验收整改进度。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1/29/4748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