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家乡看河湖 湖南开展“水美家乡--美丽河湖”征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刘秋平 2018-12-13 14: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刘娜)湖南是水利大省,河流众多,水系发达。自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以来,湖南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样板河湖。为进一步宣传河湖长制工作成效,近日,红网在全省组织开展“水美家乡--美丽河湖”征集评选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公众进一步关心关注河湖,加强公众对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让更多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河湖保护工作中来。

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全省范围,要求参选河流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且河段长度达到3公里以上,参选的湖泊(水库)面积在0.5平方公里以上,主要凸显各地河湖长制工作实施以来河湖水生态环境变化,以“水美”展现“家乡”之美,通过水利变化展示家乡变化。

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此次征集的河湖标准有:河湖水体整体观感良好,水质能见度较高,达到水质监测要求;河湖明确管护主体,有开展河湖清障、绿化和保洁等日常管护工作,河湖畅通、堤岸整洁、水面清洁;强化日常巡查和联合执法,开展“清四乱”行动,河湖周边无非法入河排污口,河湖及保护范围内无违法障碍物;河(湖)长公示牌、警示牌、宣传告示牌等标识牌设置合理、符合相关规范要求,明确河湖管理范围,建立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工作模式,创新性强;岸线得到有效绿化美化,坡岸植被覆盖良好,河道生态系统保护完整,群众满意度高。

参与活动征集者需按相关要求将参评河湖有关信息发送至湖南“美丽河湖”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征集邮箱:zhengwu@rednet.cn , 联系人:刘娜, 电话:0731-82965776 ,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0日。

征集环节结束后,湖南“美丽河湖”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初选70-100条美丽河湖进行网络投票。2019年1月上旬,通过网络投票,在全省评选出50条候选“美丽河湖”。专家评审组根据评选标准和要求进行评审,并结合网络投票成绩,最终评选出30条“美丽河湖”进行推介。

此外,红网、湖南省河长制微信公众号、新湖南河长制频道也将对30条“美丽河湖”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推广典型经验,提高广大群众爱护河道的自觉性,营造“人人心系治水、个个维护河湖”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链接:

“水美家乡--美丽河湖”征集评选方案

http://gov.rednet.cn/c/2018/12/13/4792931.htm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8/12/13/4085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