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言:水舞龙腾 芷岸如画

来源:红网 编辑:刘娜 2018-12-05 19: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有芷兮澧有兰。

芷江,名字源于屈子对天地的发问。

千百年来,芷江乃滇黔门户,黔楚咽喉。特殊的区位优势,决定了这里商贾云集,民族聚居,文化杂糅。

而那条蜿蜒而过的 水河,正是芷江的灵魂。它联结内外,滋养生灵。

近看,风雨桥头,五彩缤纷。桥上流萤飞舞,满城凤冠霞帔。

远看,远山掩翠,河水拖蓝。累累历史烟云,莽莽溪峒沧桑。

芷江,就像一位婀娜的舞者。她踩着时代的节拍,挥动㵲水这根“绸带”,跳一支幸福小城之舞。

2014年 5月,芷江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水,晕染芷江发展的底色。与水为谋,芷江的“水建设”逐层铺开……

清理河湖污染,搭建用水平台,打捞和平文化,铸造生态侗乡。

号令,行动,刻不容缓;攻坚,克难,步步为赢。

水舞芷江,舞出更美的青山和家园,舞出少数民族聚居贫困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样板!

来源:红网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8/12/05/4030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