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芷江、凤凰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陈诗芹 2018-12-05 17: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56f937668139fc5755f71534c3cbe8d.marked.jpg

湖南省第二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行政验收会在株洲举行。

84a22e1fc9cd719d59d563ba4386abd.marked.jpg

验收委员会一行实地考察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程。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娜)12月5日,湖南省第二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行政验收会在株洲举行。湖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罗毅君主持会议,长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吴国平作讲话。经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委员会评定,株洲、芷江、凤凰三市县顺利通过试点验收。

会上,株洲、芷江、凤凰三市县汇报了试点建设完成情况。株洲市坚持“以水破题、以水润城”,在找准水生态文明建设发力点、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推动城乡二元共生融合发展、推动水文化保护与利用上下功夫,走出了一条“老工业基地向水生态文明城市转型升级”的绿色发展之路;芷江县坚持“生态立县”方针,全覆盖整治水生态环境,全方位打造景区,多渠道推进小农水项目,深层次弘扬水文化,塑造了少数民族聚居贫困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凤凰县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在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进污染综合治理、构建和谐人水新关系等方面出实招、下功夫,健全完善水生态保护治理机制,提高水生态保护和治理能力,扎实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在听取各地情况汇报及技术评估单位代表介绍三市县试点建设技术评估情况后,验收委员会成员通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株洲市、芷江县、凤凰县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理念先进、布局合理、特色突出、成效显著,将水生态文明的理念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同意三市县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验收。

吴国平表示,株洲市、芷江县、凤凰县按照各自试点总体目标和空间布局,统筹推进试点建设,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改善和民生保障提升等方面的多赢,形成了一系列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希望各试点城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模式,继续做好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为长江流域、乃至全国树立标杆,做好示范。

株洲市、芷江县、凤凰县政府领导在会上作表态发言。罗毅君表示,希望三个试点地区以此次验收为新的契机,认真领会和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力争创出更多更好的经验,引领和推动湖南水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前,验收委员会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株洲市万丰湖生态水系连通工程、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程、湘江株洲城区河东段综合治理工程及湘江风光带水利风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陈诗芹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8/12/05/4030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