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积极构建“治、用、保”水污染防治体系 治水护水打造最美风景

来源:新湖南 作者:陈昊 麻正规 梁华 编辑:刘娜 2018-08-12 18: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7月下旬,凤凰县第二自来水厂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在抓紧进行桩基施工。据介绍,该水厂设计日处理能力达6万吨,是凤凰县总投资达9.6亿元的城乡给排水建设项目之一,整个项目还包括县城区供水管网、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工程等,覆盖全县17个乡镇21个村、5个重要景区。

今年,凤凰县围绕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积极构建“治、用、保”水污染防治体系,对县内所有河、库实施河长负责制,按照“一河(库)一长、一河(库)一策、一河(库)一方案”的要求,与责任单位签署责任书,建立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管理和水污染防治机制。同时,开展了一系列治水护水行动,包括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整治,排查取缔保护区排污口,完成一级保护区内农田退耕还林,对取水口进行隔离防护,全面取缔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各类畜禽养殖项目,投资6000万元启动县城区黑臭水体小溪河整治等。(新湖南 陈昊 麻正规 梁华)

来源:新湖南

作者:陈昊 麻正规 梁华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