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冬修水利正当时 渌水两岸河堤除险加固工程加快推进
2020-12-09 17:14:14 字号:

冬修水利正当时 渌水两岸河堤除险加固工程加快推进

兴修水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时序进入冬季,正是冬修水利之时。目前,渌口区水利等部门严密组织,迅速行动,掀起了冬修水利的高潮。

12月8日,记者在渌口镇渌水右岸松西子保护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几辆挖土机正在进行堤坡土方加固作业,整体工程预计年前完成80%。

381_3299[00-00-02][20201208-16303884]_爱奇艺.jpg

渌口镇松西子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在去年7月份,我区遭遇了特大洪水袭击。湘、渌两江最高水位达到44.83米,超过了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水位,当时的情况十分危险。

渌口镇松西子社区党委书记 唐辉:“当时水位超过路面最高的位置有80CM,最低的也有60CM。如果出现决堤的话,将会影响到6个村,3万居民,近5万亩粮田被淹。”

据了解,渌水两岸河堤加固项目分为渌口镇渌水右岸松西子保护圈项目和南洲镇渌水左岸横江保护圈项目。右岸工程总投资3664.4万元,整修河堤约5km,能将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左岸工程总投资541.83万元,加高加固堤防约0.6km。

项目施工方负责人 唐伟光:“渌水两岸河堤加固项目是今年11月23日开工建设,两岸总长5.6公里,预计在明年7月份竣工。”

冬季是水利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期。目前,我区正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除了渌水两岸河堤除险加固工程外,渌口镇漂沙井保护圈项目、湘江干流右岸淦田镇段防洪堤提质建设工程也在稳步有序推进。

今年,我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水利复工复产,累计完成水利投资2.2亿元,项目开工率达97%,中央投资完成率72%,有效发挥了投资拉动经济作用。其中,重点完成了6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5个四水治理项目,治理河流长度13.47km,治理范围内河堤防洪标准提高到10年一遇或20年一遇,积极推进了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的朱亭港二期治理工程,完成朱亭河胜利坝至跃进坝约2.5km的综合治理。

微信图片_20201208161113.png

来源: 掌上渌口

作者:曾钢

编辑:殷志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