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扶贫战“疫”一线 |支援一线防控 省水利厅连送物资保安全
2020-02-16 18:39:20 字号:

扶贫战“疫”一线 |支援一线防控 省水利厅连送物资保安全

红网时刻记者 杨朝文 长沙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地处偏远,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成为不少贫困村里的紧俏货,防护物资短缺也成为各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难点。湖南省水利厅全力部署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多方筹措防疫消毒物资,全力支援一线疫情防控。

112.jpg

2月3日,省水利厅扶贫工作队为卓福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发放防疫物资。

永顺县卓福村是省水利厅的定点扶贫村,大量返乡务工人员是村子里疫情防控中的重点排查对象。接到村里的求助后,省水利厅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联系省内各大医药制品厂商和防疫物资供应渠道,想尽办法筹集800个口罩,1箱消毒酒精、1箱84消毒液和部分一次性手套、消毒棉签等物资,2月3日一早,扶贫队员就驾车专程将这些物资送往卓福村防疫检查站点,分发给一线防疫人员,缓解当地疫情防控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00216170848.jpg

省水利厅为永顺县捐赠口罩、消毒液等紧缺防疫物资。

在了解永顺县多个乡镇同样存在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后,省水利厅积极行动,联系多个供货渠道,购置7000个医用口罩、50件消毒酒精、20件84消毒液、5桶消毒液。2月14日,驻村扶贫队返村时,将这批物资一并运往永顺县,交付给当地防疫指挥部门负责人。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脱贫攻坚工作同样也时刻都不能放松。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的卓福村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巩固脱贫成果不返贫,水利厅驻村扶贫队队长唐光泽表示,在打好防疫战的同时,工作队、村支两委、驻村干部将重点发展防疫工作中的先进分子和入党积极分子,凝聚党员群众向心力,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工作队,并牢牢聚焦困难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改善群众生产生活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感,打响土鸡、黄牛、大棚产业品牌,鼓起群众口袋,帮助群众致富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刘良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