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沅陵县对26条河流“一河一策”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2018-12-03 17:05:59 字号: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 (通讯员 凌长启 王海清)近日,湖南省沅陵县河长办在县防汛会商室召开《“一河一策”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县水利、国土、林业、环保、住建、交通、湿地公园等部门专家对沅陵县舒溪、荔溪等26条县级河流《“一河一策”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并提出许多宝贵、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实现河长制的各项目标,必须对每条河流制定“一河一策”实施方案,才能有针对性地制定治理和保护措施,下大力气狠抓落实。沅陵县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全面分析本行政区域内河流现状,在调研存在的主要问题基础上,着力实施“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工作。

《“一河一策”实施方案》编制框架包括综合说明、河流现状调查及存在的问题、管理保护目标、管理保护任务与措施以及保障措施等章节。各编制单位在深入调查、细致查勘、分析研究河道现状的基础上,针对不同河流特点和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相应的河流管理保护方案,旨在解决河流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了确保编制工作顺利进行,沅陵县多次召开河长制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调度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编制单位的资料收集工作保驾护航,并投入资金近300万元,确保“一河一策”顺利完成编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凌长启 王海清

编辑:刘娜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