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赴醴陵市调研抗旱保灌保供工作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 编辑:刘可雨 2022-08-11 19:3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罗毅君调研临澧防旱.png

调研现场。

8月9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毅君一行赴醴陵市调研了解旱情,指导抗旱保灌保供工作。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武宁陪同。

罗毅君一行实地查看了周坊灌区、东岗自来水厂、大塘灌区、官庄灌区详细了解了抗旱供水和灌区、水厂运行管理情况,在官庄灌区醴陵管理处召开抗旱工座谈会

罗毅君指出受近期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洞庭湖区、衡阳、郴州等地干旱露头并发展抓好抗旱保灌保供工作,是确保粮食安全、民生稳定的重要一环必须坚决扛牢水利防旱抗旱工作责任,切实落实防旱抗旱各项措施全力保障持续高温情况下人畜饮水、灌溉用水需求。

罗毅君要求要按照水利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目标突出抓好“7531”防旱抗旱工作机制瞄准“八个精准”发力,务求抗旱实效为群众饮水安全、粮食生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用好投融资政策推进水利项目建设的创新实践依托项目经营性收益建立合理的回报机制,盘活水利存量资产积极引导金融、债券、社会资本等依法合规参与工程建设和运营。要以提升工程质量为核心不断提高水利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水利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省水利厅有关部门单位株洲市、醴陵市水利部门、官庄灌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

编辑:刘可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