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岁男孩争做护河净滩小使者:“要保护母亲河”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杨梓昕 编辑:刘暄妍 2022-07-05 14: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3岁男孩 (1).jpg

小小志愿者跟妈妈一起在河边净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7月3日,在开福区文明办、开福区农业农村局、开福区河长办、共青团开福区委员会的指导下,开福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长沙学院智能智联团队在浏阳河入湘江口河段1000米处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护河净滩、文明垂钓劝导活动。据悉,这是“卫你而来,河你一起,守护碧水蓝天”项目立项以来第13次开展护河净滩、文明垂钓劝导行动。

首先,长沙学院智能智联团队核心成员何顺分享河流垃圾的危害以及活动的意义,介绍团队研发的智能水面清洁机器人,运用科技赋能生态文明保护。开福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吴根权对本次活动志愿者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强调安全注意事项,配备移动式应急急救圈,以便应对溺水等意外情况的发生。

3岁男孩 (2).jpg

“若要明日有鱼钓,文明垂钓不开玩笑,一人一竿莫贪心,留大放小可持续,电鱼炸鱼要坐牢,垃圾分类要遵守,社会公德处处现,钓鱼新规人人守,不讲文明退退退,带着渔具回家去。”现场,喇叭里重复播放着顺口溜,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微宣讲的方式,向垂钓爱好者传递爱护环境,热爱自然的理念。

“天气虽然很热,但是能够突破自我,作为一名文明垂钓微宣讲员大胆地跟垂钓的叔叔们沟通交流,感觉很有成就感。”12岁的小小志愿者马梓玉说道。

“河流是自然的剖面图,守护江河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我们将通过持续高频度的护河净滩行动,用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人,呼吁每一个垂钓爱好者文明垂钓,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母亲河,共建生态文明的行动中来。”开福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彭弈韬说。

当天,还有一名叫马旭东的3岁男孩,跟妈妈一起在河边净滩。“要保护母亲河,我们要爱护环境。”马旭东说。他的妈妈谭女士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小朋友第三次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了。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杨梓昕

编辑:刘暄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