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光鑫到湘西州调研防汛抗旱、河长制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国文 姚韦婵 编辑:杨姝 2022-05-13 13: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13日讯(通讯员 周国文 姚韦婵)5月11日,湖南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杨光鑫带队到湘西州调研防汛抗旱、河长制及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11.marked.jpg

杨光鑫在龙山县里耶镇防洪大堤检查酉水防汛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酉水古丈段检查了河西加油站、芙蓉镇大桥码头拆除整改和红石林村农户抗旱水窖运行管护情况;在龙山县查看了防洪大堤安全度汛、抽水泵站改扩建、水土流失治理等情况。

杨光鑫指出,当前正值汛期,防汛备汛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要坚持防大汛抗大灾思想不动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搞好值班值守,做到责任到岗、到人;要健全应急机制,全面开展水库、在建水利工程等风险隐患排查,科学调度水库;要科学研判水情、雨情,精准预警,及时掌握发布汛情信息,要严格按照防汛等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他要求,要紧盯乡镇河长、护河员、保洁员履职,夯实基层基础,打通河长制工作“最后一公里”;要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库清“四乱”,重拳治污治乱,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结合水利工程建设,打造有湘西特色亮点,建设幸福河库;要利用无人机、数字监控等技术手段加强河库管护,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河库“天上看、地上巡、水上查”智慧化管理。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严守红线底线,以更大力度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要紧盯水利工程建设及运营管理、河道采砂等重点,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国文 姚韦婵

编辑:杨姝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49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