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演筑防,以练备战—— 湖南省水利厅“5·12”水利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长沙县金井镇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宋彬彬 编辑:李柯影 2022-05-12 16: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bdaaa329898948a28551fc57d794d886_副本.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2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宋彬彬)2022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当日,湖南省水利厅“5·12”水利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长沙县金井镇举行,旨在锻炼镇村组干部应急处理方式,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意识。

上午11时,随着防空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体村民请注意,目前已发生强降雨,有可能引发山洪灾害。”“请水库巡查组到各水库巡查险情。”……本次演练主要模拟遭遇集中强降雨过程中的低洼处洪水陡涨和水库险情导致山洪灾害的应急处置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512154935.marked.jpg

山洪灾害防御演练现场。

现场,综合信息组、镇村巡查组、人员转移组、紧急处险组、应急队伍、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成员按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有序分头行动,各参演人员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按照各自职责要求,有条不紊通力配合,迅速且高质量的完成了本次演练。本次演练采用实地、实战模式,演练内容涉及山洪预报预警、山洪监测预警、巡查险情、险情发现、险情处置、人员转移安置等内容,涵盖了山洪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220512154925.marked.jpg

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主任唐少华(右)为学生发放山洪灾害防御科普知识读本。

本次活动中,省水利厅把山洪灾害防御科普知识读本、动画短片等带进了社区和学校。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主任唐少华表示,防御水旱灾害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宣传途径,扩大宣传影响,提高水利防灾减灾能力,全面促进水利防灾减灾事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宋彬彬

编辑:李柯影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5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