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登高:全面发扬“挺抢”作风 高速高质推动金塘冲水库项目落地落实

来源:桃江公众信息网 编辑:岳敬然 2022-04-27 15:57: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会议现场。

4月26日,桃江县金塘冲水库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建设征地移民实物调查动员培训会议在县政府二楼常务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面发扬“挺抢”作风,高速度、高质量推动金塘冲水库项目落地落实。

金塘冲水库位于资水桃江段马迹塘镇京华村,处安化县和桃江县交界处,项目已列入省、市“十四五”规划,成为全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中十大水利标志性工程之一,今年1月获批列入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与会人员观看了金塘冲水库项目宣传片,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成立桃江县金塘冲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建议方案》《关于金塘冲项目建设征地实物调查工作方案》。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移民政策法规及相关要求,马迹塘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周登高指出,金塘冲水库项目建设事关防汛保安、粮食安全、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全县上下必须充分认识项目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县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发扬“挺抢”作风,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周登高要求,相关乡镇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核心问题,认清任务,压实责任,加强培训,统一标准,严格遵守依法、公正、公平、公开、全面、准确的原则,开展项目建设征地实物调查登记工作;要结合乡村振兴,统筹地方特色产业和后续发展,尽早谋划,积极对接;要高速度高质量推进项目进度,把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调度协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落实每日调度、每周总结制度;对履职不力、担当不够、不守工作纪律的个人和行为严肃督查问责。

会后,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专家为各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培训,解读《湖南资水金塘冲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实物指标调查细则》,并现场开展了技术讨论和答疑;项目相关负责人对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来源:桃江公众信息网

编辑:岳敬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