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级样板县!浏阳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成效突出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张可夫 编辑:刘娜 2021-12-16 09: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成效突出

浏阳成“国家级样板县”

浏阳日报讯(记者 张可夫)近日,水利部公布了全国第二批68个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名单,认为“改革成效突出,形成了多种可复制可推广的管护模式”。其中,湖南有3个县(市、区)入选,浏阳榜上有名。

与此同时,湖南省水利厅公布了全省第一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名单,长沙市岳麓区、浏阳市入选湖南省第一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区县。

近年来,浏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河长制工作,大力推进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基本形成“产权更明晰、管护更专业、制度更健全、投入更可靠、考核更科学”的小型水库管理体制和良性运行机制。

为确保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护,我市统一管护模式,除6座县管小型水库外,其余155座乡镇管理的小型水库均委托第三方服务公司进行日常管护和专业化巡查,打通了水库管理“最后一步路”;为小型水库确权颁证,明晰了水库产权,落实管护主体和管护责任;完成了所有到期应鉴定水库的安全鉴定工作,并落实水库安全管理(防汛)“四个责任人”527人,所有责任人均进行专项培训,夯实了安全基础。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张可夫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