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水利厅水利行政审批改革经验获全省推介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 作者:易婉仪 编辑:刘娜 2021-08-04 09: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日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在其简报《政务管理服务工作》(2021年第5期)中,以《纵深推进水利领域行政审批改革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题向全省推介省水利厅水利行政审批改革经验。

去年以来省水利厅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切实提高水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纵深推进简政放权2020年省级层面取消了2项行政许可事项向市州下放3取消1项强制登报事项精简“大中型水库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审批”等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对“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资质认定(乙级)”等采用告知承诺制二是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将水土保持、取水许可等事项审批时限13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技术审查环节时限由60个工作日压缩到30个工作日建立湖南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全面实现水利审批事项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组织制定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洪水影响评价3个事项区域评估导则开展区域评估论证三是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以省直部门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为基础35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省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公开运行、透明操作制定《湖南省水利厅政务服务限时办结制度》等8项配套制度制作政务服务工作手册和办事指南。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厅自建系统和政务服务系统顺利对接,实现数据回传完成取水许可、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核管理的电子证书建设,行政许可类事项办结日期较入驻前平均减少4个工作日其它事项平均减少13个工作日网上可办率、水利窗口办事群众“非常满意率”均达100%四是开展县级改革试点在全省范围内选取试点开展县级水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并纳入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省水利厅的指导下浏阳市水利局率先在全省实施涉水行政审批事项整合改革,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优化了营商环境。

省水利厅将在吃透“放管服”改革精神基础上大胆探索、改革创新,力争在水利行政审批改革环节上实现新的突破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水利一流政务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

作者:易婉仪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