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5月中旬整体多雨 雨带将呈南北摆动趋势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张立 2021-05-11 21: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11日)下午,湖南出现大范围暴雨、冰雹、雷暴大风天气。省气象台发布,未来十天湖南将迎新一轮降雨,雨带呈现南北摆动的趋势,提醒公众防范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

图片

昨天(11日)中午,长沙天空依然可见蓝天白云,但到下午3点,乌云滚滚而来,在湘江与浏阳河的交汇处,暴雨倾盆而下,雨势凶猛。长沙主城区不少地方出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景象。昨晚十点,暴雨再次来袭,伴随着电闪雷鸣。宁乡、浏阳多个乡镇出现冰雹,最大直径达4厘米左右。

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刘红武:在前期的话因为天气还是比较好,整个空气当中又暖又湿,而且在昨天有一些弱的冷空气(从北方)下来,所以在下午的时候使得之前积累的能量集中爆发了。

省气象台预计,10到12号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12号降雨北抬,13到15号降水持续在湘北,16号降雨再次南移。期间,湘南湘北天气将出现较大差异。

图片

受强降雨影响,今天(12日)早晨6点35分,沅水流域绥宁县党坪水文站水位达到101.04米,超警戒水位0.04米,成为湖南今年第一个出现超警戒水位的站点。到9点20分,党坪乡河段洪峰水位达101.99米,超警戒水位0.99米。目前,水位正在回落。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