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蚌埠:明月湖上升 珠城春光媚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刘娜 2021-03-28 00: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5日,第三届“春游江淮请您来”记者团一行来到淮河明珠美丽珠城——蚌埠。

“禹会诸侯地,淮上明珠城”。蚌埠是淮河文化发祥地之一,素有“文化摇篮、帝王故里、歌舞之乡、山水城市”的美誉。

在龙子湖畔的“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一栋栋古民居错落有致、和谐自然;登顶张公山,望淮塔鸟瞰蚌埠全貌,千里淮河尽收眼底;花博园内,各类花卉争奇斗艳,鸟鸣蝶舞,一派春光明媚。

“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位于蚌埠市龙子湖西南岸,是一座“古民居建筑艺术宝库”。整个博览园以“一大五小”六个湖心岛为主体,近300栋的古民居便围绕分布在这主湖心岛之上,呈八卦图之势依次排列,使人为之震撼。此外,“湖上升明月”博览园以古民居为平台,重点引进一批有影响的文化项目,打造一批高品质的文化设施,如成龙环保艺术馆、锦江艺术中心、杨丽萍白族民居园、中国女摄影家创作基地等一系列文化交流项目。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张公山公园,从南广场一进去,看到的便是一座巨大的珠蚌迎宾雕像。该雕塑造型新颖、动态优美,珍珠女双手捧持珍珠,站在形似水浪的底盘上,突出了珍珠玉女的特征,展示了蚌埠市丰厚、美丽的历史文化,体现了现代蚌埠人奋进、和谐、创造、务实的城市精神。山顶建望淮塔,登塔可鸟瞰蚌埠全貌,千里淮河尽收眼底。

蚌埠花博园位于蚌埠市区的西部,毗邻天河,背靠涂山风景区,地理位置极其优越。园内奇树层植、裸石矗立、花卉绽放,倍感勃勃生机,令人流连忘返。

禾泉小镇以展示皖北民俗风情、弘扬大禹文化、发展生态农业旅游为主要特色,倡导和谐自然的农耕文化。内有好大一个乐园、米粒花世界等诸多景点,漫步其中仿佛置身爱丽丝梦中仙境般,看薰衣草、马鞭草、粉黛乱子草争艳,看园内羊驼、山羊、孔雀卖萌逗乐。

谷阳城遗址公园位于安徽省固镇县南城新区,是一座距今2000多年前的汉代县城。遗址内划分多个展示区,由距今5000多年的史前文明作为开端,时经距今2500多年的战国文明时代,一天走完5000年,形象再现了淮河流域的历史演进。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