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水利委员会全面部署春节及两会期间长江采砂管理工作

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刘娜 2021-01-18 09: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站讯 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和“两会”期间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切实做好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意义重大。通知要求,沿江各地要以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做好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落实采砂管理责任制,确保属地管理责任落到实处;强化监管执法,持续保持对非法采砂的高压严打态势;强化采砂船舶管理,大力推动源头综合治理;强化采砂许可和实施的规范管理,促进河道砂石的依法依规合理利用;加强舆论宣传和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采砂管理氛围。

长江委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2021年春节和“两会”期间长江采砂管理工作,切实维护长江河势稳定,保障防洪安全、通航安全和水生态环境安全,确保长江采砂管理秩序稳定向好。

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