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解决这个问题,市长赴浏阳市下沉督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王娉娉 2021-01-08 11: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赴浏阳市下沉督访,当面听取群众诉求,现场解决信访难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担当责任,善于换位思考,真正做到为民解忧、为民办事,将矛盾化解在早、解决在小。市领导黎春秋、李蔚参加。

此次下沉督访的信访案件是提高株树桥水库库区生态补偿补助标准的问题。在认真倾听群众代表的信访诉求后,郑建新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和浏阳市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深入研究。

郑建新指出,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领导接访下访推动矛盾化解”活动,巩固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事关政治,事关大局,不容有失。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事项当家事,“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想办法、解难题,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郑建新要求,要着力解决群众诉求,株树桥水库是长沙第二水源地,2010年实现通水以来,向长沙输送了大量优质饮用水,特别是水源保护区的群众为保护生态环境、保障饮水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现行补偿标准已实行多年,明显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物价水平,群众要求提高生态补偿补助标准既合情也合理。要时刻把库区村民的冷暖放在心上,对群众的诉求应充分考虑、予以支持。

郑建新强调,要统筹建立长效机制,既立足当前,算好经济账;也放眼长远,算好生态账和民生账。特别是要突出考虑库区村民的切身利益,建立库区生态补偿动态调整机制,统筹考虑当地经济发展,科学布局产业,加大对当地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培育和宣传,让库区群众同步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和引水项目带来的实惠。要迅速抓好工作落实,成立工作专班,将责任分解到单位、明确到人,倒排时间,抓好落实,以最快的速度给信访群众一个满意的办理结果。(周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