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 研究水土保持等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王娉娉 2021-01-07 10: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 刘书勤 摄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 刘书勤 摄

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水土保持等工作。市领导夏建平、李蔚、朱东铁、张庆和参加。

会议研究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沙市水土保持规划(2021—2030)》。郑建新指出,水土保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政策。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水土流失防治和流域综合治理,合理开发利用水土资源,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要严格规划执行,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使之与长沙生态发展实际以及长江经济带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联动,强化宣传引导,确保防治成效。

会议研究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筹备工作。郑建新要求,要把准目标定位,紧扣“国际化”“专业性”“高水平”三个关键词,立足国际视野、遵循国际标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以优异的办会效果争取论坛永久落户长沙。要强化组织保障,高效推进筹备工作,加快完善办会方案,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宣传推介,充分利用论坛在长举办的契机,全力做好做实招商招展工作,统筹抓好成果运用,使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事项、产业项目,转化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会议研究全市城市更新工作,审议首批重点城市更新单元实施方案。郑建新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按照“人民城市”建设理念和“四精五有”建管标准,加快推进主城区“一线二带多区数点”城市更新任务,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首批8个重点更新单元今年上半年要启动建设。要坚持分类实施,坚持因地制宜,做到实施一个改造更新项目,形成一个特色鲜明和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同时,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实现城市功能再完善、产业布局再优化、人居环境再提升。要拓宽筹资渠道,加大财政投入、搭建融资平台、引导群众参与,建立政府、市场、社会、居民“四位一体”多元投入机制,多渠道保障城市更新资金。要完善政策体制,认真吃透上级相关政策精神,结合群众期盼和长沙城市发展需要,加快出台相关配套政策。要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上下联动、多方配合、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确保高效推进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