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祁东县水利局:重拳打击河道非法采砂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渌璋 编辑:王琦 2020-12-30 17:13:34
时刻新闻
—分享—

w_微信截图_20201229154748.pn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水利局水政执法大队通过扫黑除恶及河长制 “清四乱”工作开展,重点打击河道偷盗采砂行为,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我县共有大小河流78条,其中省级河流1条,即湘江,湘江流经我县51公里;县级河流3条,即祁水、白河、清江,其它乡镇级河流74条。河道管理点多、线长、面广。县水利局全局上下高度统一思想,凝聚整治合力,为河流的“绿水长流”保驾护航。

县水利局局长 王定昊:我们的做法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我们对非法采砂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打击,开展了实行部门联动和跨界联合执法行动。

县水利局在河道非法采砂整治行动中,坚持一手抓整治打击,一手抓机制完善,巩固整治成果。该局科学规划河道采砂,将湘江河道砂石利用作为“十三五规划”、“ 十四五规划”的一个重要内容,按照“生态至上、持续利用”的原则,划定每个河段的禁采区、限采区和可采区,明确每年的禁采期、可采期、可采砂量、和采砂船只数量;同时健全河道巡查机制,该局水政执法大队加大对河道采砂巡查频次,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2019年4月在河洲、归阳设立两处河道采砂执勤巡查点,对外地采砂船只进行驱除,对全县“三无”船只进行集中停靠管理。另一方面,县水利局坚持“两手抓”不放松,规范化管理。依法强制关闭非法采砂场、依法扣押非法采砂挖机、铲车,依法打击越界和进入禁采区非法采砂行为,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县水利局局长 王定昊: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更好地保护祁东的绿水青山,为建设“幸福祁东”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09102255.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渌璋

编辑:王琦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0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