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浏阳河水文章 确保涵养一河碧水到湘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刘娜 2020-12-28 10: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黎春秋开展巡河并暗访督导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2月25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黎春秋开展巡河并暗访督导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好浏阳河水文章,抓好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切实推动浏阳河水质持续改善,确保涵养一河碧水到湘江。

为加快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自11月28日起,住建部门开展为期60天的集中攻坚行动,并在淮川街道西湖山路加紧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施工,以解决雨天污水管网溢流、污水入河的情况。

来到现场,黎春秋实地查看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详细了解工程进展。黎春秋指出,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一方面要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将污水导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及时处理;另一方面要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将污水和雨水分管道排放,解决城市排水系统雨污合流问题。同时在实施雨污分流改造中,要充分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发挥好绿地、花坛等对雨水的吸纳、存蓄等作用。

净溪河是浏阳河的重要支流,流经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在该社区净溪河河道范围内有一处乱建的汽车修理厂,为消除河道安全隐患,城管部门已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接下来将对该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确保河道行洪排涝畅通。

在调研净溪河“四乱”问题整改情况、查看河流水质后,黎春秋指出,针对类似违章建筑,要依法依规予以处理;要大力开展净溪河入河排污口整治,加快截污管网等相关项目建设,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随后,黎春秋来到浏阳河大栗坪电站下游,就净溪河截污干管项目穿河施工情况进行调研。该项目总长度约6000米,目前正在进行横穿浏阳河、净溪河施工,近期将完工。在调研中,黎春秋反复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改善浏阳河流域水质不能喊口号,关键是要有具体路径,扎实做好畜禽养殖退养、雨污分流改造、截污治污等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做好浏阳河的水文章,着力治理水污染、利用水资源、保护水生态、建设水景观,切实推动浏阳河水质持续改善,确保涵养一河碧水到湘江。

当天,黎春秋还前往位于集里街道的浏阳市英善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暗访督导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中,黎春秋发现企业存在监管机制不健全、宣传培训不到位以及监管部门抽检不及时等问题。

黎春秋强调,冷链物流渠道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关键防线,要精准施策,严防死守,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所有冷链食品的到货日期、地点以及是否检测合格等情况做到一清二楚,确保每一个关卡上都有“卫士”站岗,以防病毒侵入浏阳。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