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积极冬修水利保春灌

来源:掌上怀化 编辑:张金东 2020-12-10 10: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8日,在靖州水冲水库,当地水利、农业等部门组织19个施工班组同时作业,全力疏通秋季雨水过后土石塌方致使的堵点,同时将以往的土渠利用混泥土防渗工艺修缮,再有半个月工程就能完工,水资源利用率将提升一倍。

怀化是传统农业生产地,境内多山地,大量农田林地靠山塘水库进行灌溉。今年以来,怀化市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将水利建设项目纳入全市奋力抓好项目建设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当中,市、县两级都调整充实了水利建设指挥部或领导小组,健全了以各级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党政领导水利建设责任制。11月开始,怀化市组织各县市区力量对连接山塘水库与田间地头的渠道设施进行巡查修缮,疏通堵点、加固漏点,确保明年春灌用水一路通畅。修缮后,将解决水利用率不高的问题,解决跑冒滴漏的问题 ,保证粮食生产,稳产稳面积。

据了解,今冬明春,怀化计划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6亿元,加固病险水库水闸除险27座,新建和加固堤防、护岸49.2公里,完成河道疏浚24.6公里,渠道疏浚防渗236公里,实现改善、恢复和新增灌溉面积22.3万亩。目前,全市已修缮改建大中小型灌区9737处,灌溉面积298.7万亩,占耕地总面积58.4%。其中万亩以上大中型灌区29处98.48万亩。(记者 底健)

来源:掌上怀化

编辑:张金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