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百舸水利农村饮水工程挺进贵州 解习水之“渴”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 编辑:刘娜 2020-11-23 17: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项目现场。

图片2.png

贵州水厂项目分布图。

红网时刻通讯员 胡旭 长沙报道

初冬时节,沿着高速公路,驱车进入黔北山区,两边青山翠岭连绵不断,一路走来,峰峦叠嶂,山村怡然。数小时后,行至此行目的地——习水县习酒镇临江村经济开发区,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隆隆的机械声打破山区的宁静,穿梭忙碌的身影演绎热烈的节奏,交水建集团湖南百舸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百舸水利公司”)承建的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子基金习水县项目正在这里紧张有序地施工,为这个偏僻安静的山村带来了喧嚣与活力。

在有“天无三日晴”之说的贵州,因喀斯特岩溶地貌发育,峰林、槽谷、漏斗、洞穴广布各地,蓄水难保水更难。加上水利基础设施欠账严重,工程性缺水突出,“水贫困”困扰着山区百姓。为此,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应运而生。

作为在农村饮水方面有着丰富施工经验的大型属国有企业,湖南百舸水利公司积极与贵州水投对接,了解情况,参与投标。

6月3日中标,7月3日进场开工。

自中标习水项目以来,湖南百舸水利公司就迅速派驻建设团队,投入骨干员工,决心要把一惠及民生的德政工程做实做好,为贵州地区脱贫攻坚助力。

湖南百舸水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赛娇表示,公司作为湖南省内水利企业中在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巩固城乡供水质量方面的先行者,承建的武冈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造就的“武冈模式”得到了湖南省政府的推介。本次进入贵州市场,希望该项目能够成为习水地区改善民生福祉、助推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百舸水利公司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规划好每一个施工节点,制定好每一个方案、落实好每一份责任、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实施。

贵州脱贫攻坚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习水县项目施工C2标段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2个水厂、改扩建3个水厂、1个水厂设备维修。包括建筑工程、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金属结构设备及安装工程、临时工程、乡村智慧水务建设等。在图纸上,十余个水厂分布在14个乡镇,也抛给建设管理者许多难题:施工点多而广,且相距较远,施工现场管理难度较大;雨水多且偶尔伴随着冰冻,影响施工进度。

工期就是命令。从正式进场开始,项目部便坚持实行“两班倒”工作制度,在正常天气情况下,多水厂开工,保证24小时不间断作业,各类机械设备连续作业、诸多工人热火朝天施工的场面随处可见。

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在茅台集团201酒厂供水工程加压泵房施工现场、茅台集团习酒公司供水工程供水工程管道安装现场,一场场夜战拉开序幕。夜深露浓,施工现场依然机声隆隆,亮如白昼,工人们全神贯注,专心作业,偌大的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

“我们将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项目,坚决打赢这场‘水’脱贫攻坚战,为习水县的脱贫攻坚展示出湘军风采。”项目负责人钟雷说。

冬天已至,天气骤降。习水项目部将充分利用近日来的晴好天气,在确保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基础上,坚持科学合理施工,精准安排工期,大干、苦干、实干,排除万难,力保项目如期推进。

据悉,习水项目开工以来已累计产值超4000万元,累计超过合同额的20%。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9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