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加快推进

来源:中国水利网 编辑:刘娜 2020-09-25 13: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湖南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年底前,湖南省必须完成457座立即退出类和4284座整改类小水电站的清理整改任务。

9月份以来,湖南省进一步加快清理整改工作进展,加大工作力度。9月10日,隋忠诚副省长专题调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9月11日,颜学毛厅长主持召开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视频会议,省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向14个市州、90个县市区人民政府下发了督办函,并派出4个工作组赴各地进行现场督导。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级水利等有关部门积极行动,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

株洲、衡阳、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郴州、永州、怀化、娄底、湘西等11个市州与72个县市区的党委政府领导都主持召开小水电清理整改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株洲市分管副市长分别于9月15日、16日两次主持召开会议调度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湘西、张家界等地由政府分管领导亲自带队进行现场督办。邵阳、永州等地向进度滞后的地区和部门下发了督办函。株洲市每日调度工作进展并报分管副市长审阅。常德市要求电站业主与县级人民政府签订承诺书。永州市东安县采取“三集中”措施(集中各部门负责人,集中办公地点,集中办公时间),道县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一把手亲自抓、一名分管领导成立专班抓、一抓到底、一周一调度、统一销号时限),宁远县对退出类电站提前解网。其他地区也纷纷行动,采取不同工作形式和措施,抓好落实。

下阶段,湖南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地工作调度,采取更有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