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犬木塘水库工程稳步推进 年度投资过半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刘娜 2020-09-16 14: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127f3eee24ec4b3697a465bb32276bd0.marked.jpg

工程现场。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尹华增)9月15日,湘水集团犬木塘水库建设分公司传来最新消息,今年以来,犬木塘水库工程建设总投资已达3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50%,年度投资过半。

目前,犬木塘水库灌区工程九龙岭隧洞进口临时营地场地硬化完成,板房已经搭建,临时道路已新建完成;1号施工支洞临时道路及洞口边坡清表完成;2号施工支洞临时营地场地硬化完成,板房正在搭建,临时道路已新建完成,洞口边坡清表完成,截水沟已经完成;3号施工支洞临时营地场地硬化完成,板房正在搭建,临时道路已新建完成,洞口边坡清表完成;4号施工支洞临时道路已新建完成;5号施工支洞临时营地场地硬化完成,板房正在搭建,临时道路已新建完成,洞口边坡清表完成,进洞导墙已浇筑完成;6号施工支洞临时道路已新建完成,洞口边坡正在进行处理。

下一步,施工单位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抢抓有利时节,加快推进九龙岭隧洞工程建设。业主单位湘水集团将集中精力,全力抓好枢纽工程招投标工作。邵阳市及有关县市区协调指挥部将配合业主单位做好枢纽工程移民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给施工单位提供最优环境、最好服务、最有力保障。

犬木塘水库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缓解湖南省“衡邵干旱走廊”水资源短缺问题的骨干水利工程,工程概算静态总投资约106.38亿元,包含枢纽工程与灌区工程两大部分,今年7月18日,犬木塘水库工程在邵阳县郦家坪镇郦家坪村举行开工仪式,灌区工程九龙岭隧洞正式动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8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