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耒水风光带项目获湖南省水利建设优质工程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杨灿华 编辑:刘娜 2020-08-14 15: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基设)衡阳耒水风光带工程获湖南省优质工程奖   摄影: 杨灿华.jpg

衡阳耒水风光带工程获湖南省优质工程奖。 杨灿华 摄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通讯员 杨灿华)日前,水电八局承建的衡阳耒水风光带项目获湖南省水利建设优质工程奖。这是该项目继衡阳市标范工程奖、衡阳市金雁奖、中国电建优质工程奖、湖南省优质工程奖后,捧回的第5个重要奖项。

耒水风光带工程位于衡阳武广高铁衡阳东站前耒水东岸,是高铁站一项综合性配套工程,项目包括市政道路、防洪堤坝、电排站、污水处理厂、大型地下停车场、水治理生态修复、亲水廊道休闲道、绿化和亮化等。该项目采用BT合同模式,2014年开工,2018年3月28日竣工验收。

这次重点是对该项目防洪堤工程、蔡家港电排站和水治理生态修复工程进行评选。东岸防洪堤全长3346千米,打造成防洪、休闲、景观一体综合堤坝。蔡家港电排站主要功能是排涝和耕地供水。景观工程部分兼具生态修复、绿化景观、水土保持、观光休闲等多重目标,施工过程中注意保留部份河道原有洲岛、岸坡,保持河道自然生境,营造人水和谐的优美环境。

项目部自开工建设以来,始终秉承 “敬业、专业、人品、精品”的企业准则,使耒水河滩面治理及水生态得到修复,为周边市民和游人提供与自然和谐互动的亲水场所,实现了耒水河“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综合生态治理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杨灿华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7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