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委2020年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我县皂市水库举行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牟宇飞 刘炯 易姣妃 郭刚 编辑:刘娜 2020-05-22 19: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上午,长江委2020年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石门县皂市水库举行。

上午九点,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在皂市水库办公楼前坪举行。湖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范金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翠林分别对本次演练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长江委副主任吴道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谭本仲,市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出席启动仪式,并在指挥中心实时观摩了演练直播。

演练过程中,通过应用卫星通信车、无人机等设备,实现了指令实时传达畅通以及远程工作的指挥调度。本次演练结合实际开展了柴油发电机启动闸门泄洪、水淹厂房抢险、滑坡体变形裂缝处置等三个科目的应急演练,涉及监测预报、紧急会商、指挥调度、应急响应、险情处置等环节,参演队员在抢险演练过程操作规范,处置得当。皂市水库作为石门境内最大的水库、澧水控制性工程,历来是防汛抗灾的重中之重。本次防汛抢险演练涵盖主要险种的抢救处置工作,科目齐全、实战性强,为水库防汛抢险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工作遵循,达到了提高应急指挥、抢险处置、协同作战和救援能力的目标。

此次演练主要目的是认真落实水利部关于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有关部署,提高水库突发险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全面保障水库安全度汛。

副县长谭本军,长江委建管局、防御局等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和观摩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牟宇飞 刘炯 易姣妃 郭刚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